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關節囊腫 狗狗關節萎縮退化需要注意事項

狗關節囊腫,關節萎縮退化,會導致狗狗行動不便,這也是老年狗常見的疾病。狗狗用四條腿行動,脊椎骨和關節每天都得承受很大的活動量。年輕時狗狗的椎間盤充滿水分作為緩衝,但老了會逐漸鈣化,形成骨刺。因骨刺而引起的症狀很多,包括疼痛、活動量減少,壓迫到消化排泄系統會引起便秘及食欲不振,嚴重壓迫到神經的話,會導致後肢不良或癱瘓。

骨刺手術困難,時間長風險又高,除了已經癱瘓的狗狗以外,一般不建議開刀,醫師建議改用藥物和勤做康復訓練來改善病狀。遇到關節不好的狗狗,更需要適當運動以減重來降低負擔。另外,可根據體重,每日按比例服用葡萄糖胺來保養狗狗的關節。

視覺神經衰退,活動減少

狗狗的眼睛隨著老化會產生白內障,當飼主對著光看到它的眼睛不如以往清澈而出現白色霧狀的時候,就要開始注意它的行為是否跌跌撞撞或突然變得畏縮不敢動。

治療狗狗視力的方法有開刀摘除水晶體後,植入人工水晶體或不植入兩種。若不植入水晶體的話,狗狗就會像是得了老花眼,看東西模模糊糊的。

不過,狗狗除了視覺外,還可以依靠其他知覺行動,醫師多半會建議要考慮老狗的身體情形是否可以接受麻醉,不一定要冒險動刀改善視力。針對狗狗的眼睛退化,若是無法開刀改善,建議飼主居家的擺設儘量不要改變,以免狗狗沒察覺改變撞侄J或摔倒而受傷,甚至導致膽子變小,根本不敢走動。另一方面,主人也要多鼓勵狗狗走動,漸漸適應看不到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