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斑點媽媽真能幹

相信人們對迪士尼經典電影《101只斑點狗》都不會陌生吧?雖然沒有那樣龐大的家族,但英國一隻斑點狗也毫不遜色,一胎生下 18只幼崽,而就在一年前,它一次性產下16只幼崽。如此驚人的產崽數目,無疑將打破記錄,成為世界上最高產的狗媽媽。
據悉,這只名叫巴頓(Button)的狗,今年3歲,屬於達爾馬提亞斑點狗,它的生育能力一直不錯,平均一次性產崽8-9只,巴頓的父親曾經出演過迪士尼卡通片《102真狗》,而且似乎在經營家庭方面頗有天賦。它的首批孩子中有二個已經和電視臺簽約,另一個正要出演電影《Taggart》。
此次產下18只幼子,
加上去年出生的16只,巴頓已經是34只小狗的母親了。小狗數量如此眾多,主人亞當( Adam )和莫勒(Nicola Morley)自然也是不敢懈怠,花費相當多精力對其進行照顧,他倆每隔2小時輪流餵養小狗一次。24小時不間斷,先由巴頓餵養一組小狗,莫勒夫人餵養另外一組,一小時後,彼此交換。莫勒夫人表示:“這項工作太辛苦了,狗媽媽和我都顯得相當疲憊,尤其是我還得上班。不過呢,看著這些可愛的小狗,我還是由衷地感到高興。最初我們估計它會生8-9只小狗,但當它生下18只健康可愛的狗寶寶時,我們都震驚了。”現年40歲的莫勒先生補充到:“由於巴頓不能持續地餵養它們,我們一天得喂小狗好幾次。我和太太輪流,我是從淩晨三點就開始了。”
每只幼子大約2磅重。
產仔手術是在一家獸醫院裡進行的。手術的醫生表示說:“整個手術都很順利,大約只花了9-12分鐘就將18只小狗全部接生出來,不過產後護理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了。至少需要5、6名護士將這些小狗弄醒,並讓它們找到媽媽。我還從來沒聽說有狗能一次下崽18只,這真是個奇跡。” 英國大麥町犬俱樂部主席威爾遜表示:“產下18只幼崽是相當罕見的。我餵養斑點狗有25年了,最多的數目才為11只。”
儘管莫勒先生及其夫人不分晝夜地照顧這些狗崽,但是他們打算最後僅保留一隻小狗。“當餵養費用逐漸升高到無法承受的時候,我們會考慮出售其他小狗。”莫勒夫人說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