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腫瘤怎麼辦 倉鼠腫瘤的主要原因與症狀

3129

倉鼠腫瘤怎麼辦,原因與症狀濕尾是真菌引起的腸胃病。細菌性腸炎、寄生蟲性腸炎以及真菌性腸炎都會有這種濕尾的情形發生。症狀為嚴重腹瀉,糞便奇臭,亂亂的毛,動作緩慢,眼睛睜不開,肚皮脹大,脫水。濕尾症常見於倉鼠的哺育期(3-6周左右),不過倉鼠在任何階段都可能得這種病。

治療1.甲硝唑或鹽酸多四環素都可以用,把少許藥片融化到倉鼠的飲水裡,或把藥水用針筒(不要放針頭)灌在倉鼠嘴裡。2.在80毫升的水瓶內滴慶大(針劑)4滴,嚴重者可再滴。或者直接1天喂2次,用眼藥水瓶混合4滴左右慶大黴素和蜂蜜或者葡萄糖水,直接讓倉鼠舔。喂3天基本能好。喂藥期間停止一切蔬菜水果。

腫瘤

症狀身體某部位出現明顯突起的腫瘤。

治療若發現倉鼠身體出現腫瘤,應即帶其請教獸醫。如果腫瘤屬於良性的,經切除後便能根治。但屬化膿的腫瘤,則需於切開後將腫瘤部位清洗乾淨及消毒,

然後再給予抗生素治療。屬於惡性腫瘤,便需以抗癌藥物進行治療,期間亦會產生副作用。

脂肪腫瘤

原因與症狀體內的脂肪如果太多,又無法排出體外時就會發生脂肪腫瘤。

治療可以用手術的方式摘除。如果沒有影響到身體的機能,不摘除掉是沒有關係的。

子宮腫瘤

原因與症狀這是母倉鼠才會有的疾病,也就是在子宮與卵巢處產生腫瘤。大多數是因為感染所引起的。

治療 進行子宮或是卵巢的摘除手術,並服用抗生素。

淋巴球性髓膜炎

原因與症狀是一種叫做阿雷納病毒所引發的。被感染到的倉鼠的尿液中會含有這些病毒,會傳染給其他的同伴或是人類。症狀大多為痙攣、後肢步行障礙、成長遲緩等。

治療 目前並沒有治療的方法,只能避免二次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