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皮膚病怎麼辦 倉鼠皮膚病的主要原因與症狀

1054

倉鼠皮膚病怎麼辦,原因與症狀體外寄生蟲、過敏症、外傷、細菌或黴菌的感染等都可引發。皮膚出現紅腫及脫毛的情況。

治療首先必須保持環境清潔及乾爽。

另外,雖然倉鼠會自行沖涼,但主人需要經常用沖涼沙替其沖涼。要多多補充富含礦物質的食品、複合維生素,以增加抵抗力。給它們吃多些有益的食物,會減少罹患皮膚病的可能。如發現倉鼠有上述症狀出現,可到倉鼠店買噴皮膚水及改用沖涼藥粉。

寄生蟲性皮膚炎

原因與症狀蝨子寄生在皮膚組織內的毛囊中,靠著啃食宿主的皮膚來生存。倉鼠感染這種疾病時,蝨子大多是寄生在脖子到屁股這段區域,並且大多會不停地搔癢,嚴重的可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而導致其他併發症。

治療將倉鼠帶到醫院利用高倍的顯微鏡來檢查毛囊部位,就可以確認到底有沒有蝨子了。可以通過注射與塗抹驅蟲藥來治療,

不過可能有副作用,會導致倉鼠食欲下降。

營養性皮膚炎

原因與症狀倉鼠食用的飼料中所含的蛋白質的比例不到16%,而又一直食用的話,就會造成營養性皮膚炎。症狀是很容易脫毛,尤其是在四肢和臉部。

治療只要將飼料加以改善,添加礦物質以及維生素即可改善。

細菌性皮膚炎

原因與症狀因為籠子的不清潔或是因為被同伴咬傷而被細菌感染。如果因為咬傷而被感染,就不僅皮膚被感染,連皮下組織和肌肉部分都可能被感染,因而發炎腫脹。

治療服用抗生素。

過敏性皮膚炎

原因與症狀 因為對籠子的墊材或是對飼料所產生的過敏而發生。症狀大多為四肢到腹部有輕度掉毛和濕疹的現象。

治療必須先找出過敏源是什麼,把過敏源移除掉並且服用抗過敏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