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星美人和白美人區別(圖)

好吧,有花友問星美人和白美人區別,一句話就可以很了然,那就是這倆貨是一種多肉植物,以後不要再糾結白美人是不是星美人了。既然說到美人了,我們不妨來看看其他美人。

白美人:基本無尖(不像桃美人的尖,是有弧度過渡的,不是真正的尖的結構,而是葉子幾個面在葉端 處彙集形成的角,所以有的有很小的突起),有粉比較白。

拉丁學名 Pachyphytum oviferum 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也叫星美人,株型、葉形都與桃美人非常相似,但是白美人的葉子是通體銀白色的,葉上有薄粉。

青星美人:葉子有尖無粉比較青,尖比較紅。

拉丁學名 Pachyphytum ‘Dr Cornelius’景天科厚葉草屬,原產墨西哥中部的聖路易波托西州,是多年生無毛肉質草本植物。有短莖,葉疏散排列為近似蓮坐的形態,葉片肥厚,匙型,細長,葉緣圓弧狀,有葉尖,葉片光滑微量白粉,葉色翠綠,陽光充足葉片緊密排列邊緣和葉尖會發紅;弱光則葉色淺綠,

葉片變的窄且長,葉片間的間距會徒長拉長。

三日月美人:Pchyphytum oviferum mikadukibi (簡稱:月美人?;別稱:蘋果美人)。景天科厚葉草屬,三日月美人很容易和其他美人區分,葉子比較扁,有透明感,形狀像星美人和青星美人,三日月美人最突出特徵是:葉頂端的尖非常突出、顯眼(相比之下,

桃美人的只能稱為“小紅點”)。

桃美人:葉頂端有小紅點。

拉丁學名 Pachyphytum ‘Blue Haze’,為景天科、厚葉草屬多肉植物。由P. bracteosum和稻田姬(P. glutinicaule)雜交而來。

桃美人莖短且粗,直立。單株約12 ~ 20片葉,老株群生。葉肉質,互生,排列呈延長的蓮座狀,呈倒卵形,長2-4釐米,寬、厚各2釐米左右,

先端平滑鈍圓,有輕微的鈍尖(養的好的桃美人幾乎看不到葉尖)葉背面圓凸,正面較平,頂端;葉片表面覆蓋白粉,襯托葉片的粉紅色,看起來植株呈現漂亮的淡紫或淡粉色,非常可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