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龍王球開花

龍王球最大特點估計就是花期長,開花次數高了,而且龍王球極易開花,龍王球開花的自然花期一般為5月至10月,大體上一月開一茬花,每朵花開放兩天,在有陽光的上午9時至10時開放,陽光過後閉合,次日有陽光再開。

龍王球的花相對來說比較香,在頭兩天開放時,2米內都能聞到花香,龍王球的花蕾生長在球體每個棱的頂部,即當年新生的每個刺點以上,只要管理得當,直徑4釐米以上的球都能生蕾開花,對應的球體越大,生蕾開花越多。7釐米以上的球,一次可現蕾4朵至6朵,每月可開花4次以上,(亦有2朵至3朵同時開放)。

花蕾長5釐米,花開直徑達8釐米。每支花開2天,晝開夜閉。初開的花為黃色紅心,花背面為胭脂色紅點,花色當天變為金黃色,第二天變為緋紅色。花瓣多達37片,中午全開為漏斗狀。上午初開及下午逐漸閉合時呈3層至4層重瓣花形,非常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