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得了兔瘟怎麼辦 是一種急性傳染病

兔子得了兔瘟怎麼辦,兔瘟是一種傳染性的疾病,不過很多新手飼養人對這類疾病不是很瞭解,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具體有什麼症狀,怎麼治療吧!

症狀 又稱兔病毒性出血症。是由兔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對3月齡以上的青年兔和成年兔危害很大,乳兔一般不發病。常在初春暴發流行.一旦發生,迅速波及全群,死亡率在95%以上。最急性型病兔只見突然倒地,尖叫抽筋而死。多數病兔體溫升高41℃以上,梢神委靡,食欲減退,呼吸急促,四肢呈游泳狀。有的發生驚厥,鼻中流出泡沫性血液,多在12-36小時內抽搐而死。

預防及治療 該病目前尚無特效藥物治療。關鍵在於接種兔瘟疫苗進行預防。1-2月齡兔肌注1毫升.成年兔肌注2毫升兔瘟疫苗,即可有效預防該病發生。一旦有兔發病,應立即隔離觀察。並緊急頂防接種兔瘟疫苗,也能收到較好效果。感染初期,

用瘟可康注射液根據免體重大小,每兔肌注2.5-5毫升,每天1次,連用2天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