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蝴蝶犬得了犬瘟怎麼辦?有什麼症狀表現?

蝴蝶犬不幸感染了犬瘟應該怎麼辦,會有什麼樣的症狀表現?在弄清楚這個問題之前,應該先來瞭解關於犬瘟的一些知識。犬瘟是一種高度接觸性的,非常危險的犬病,造成狗狗染病之後的死亡率極高。很多狗狗一旦感染犬瘟,也就意味著踏上了死亡之路。

蝴蝶犬感染犬瘟熱的表現症狀:

1.染病的蝴蝶犬食欲喪失,眼,鼻有分泌物。體溫呈雙相熱型,即病初體溫升高達40度左右,持續l-2天后降至正常,經2-3天后,體溫再次升高;第二次體溫升高時,少數病例此時死亡,還有一部分出現呼吸道症狀,如咳嗽,噴嚏,流漿液性至膿性鼻汁,鼻鏡乾燥。

2.染病的蝴蝶犬後期常可發生角膜潰瘍,下腹部和股內側皮膚上有米粒大紅點、水腫和化膿性丘疹。常發嘔吐,便秘不久下痢,糞便惡臭,有時混有血液和氣泡。有的在病後7-10天才呈現神經症狀。輕者口唇、眼瞼局部抽動,

重則流涎空嚼,或轉圈、衝撞,或口吐白沫,牙關緊閉,倒地抽搐,呈癲痛樣發作。

蝴蝶犬感染犬瘟後的處理方法:

1.可以使用病毒唑(利巴韋林)膠囊或注射液,注意,藥物注射液的效果好些。

2.給揮拳服用“小兒阿莫西林顆粒”,還要用成人的阿莫西林抹在犬的鼻子上,以免鼻鏡乾裂。

3.注射犬用高免血清和犬瘟病毒單克隆抗體,滴注葡萄糖氯化鈉,消炎補液。

4.如果有條件的,還可以輔佐服用“安宮牛黃丸”,以免出現驚厥現象。如果犬因為呼吸道感染,出現氣短,喘不過氣來,危急時刻,可以服用“氨茶鹼”;如果鼻涕太多,堵住呼吸,可以用清涼油(風油精),或者“鼻通”。

PS:記住,不管蝴蝶犬病況如何,家長都不能私自給狗狗喂藥治療。任何藥物的使用都應該先得到獸醫的准予,

然後在實施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