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經驗】貓瘟怎麼治,小貓得了貓瘟怎麼辦?

貓咪感染了貓瘟可不是鬧著玩的,貓瘟不僅會奪走貓咪的性命,而且會讓更多健康的貓咪感染貓瘟,使得更多的貓咪受到貓瘟的殘害而喪失性命。那麼,小貓如果不幸得了貓瘟怎麼辦,貓瘟又應該如何治療呢?

【隔離】

貓瘟又稱貓泛白細胞減少症、貓傳染性腸炎,是貓的一種急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在短時間貓瘟就會感染更多健康的貓咪,所以一旦發現有貓咪感染貓瘟,就應該第一時間進行隔離,然後請獸醫幫助治療貓。

【止吐】

已經感染貓瘟的貓咪會出現嘔吐不止的情況。針對性治療的話,就應該立即給貓咪停食禁水。然後可以使用胃複安注射液0.15-0.25毫升每千克體重,每天兩次,肌肉或皮下注射。

【消炎、解熱】

感染貓瘟的貓咪還會出現發熱的情況,要緩解這種病症。在獸醫的説明下可以選擇慶大黴素1萬單位每千克體重或卡那黴素5-10萬單位每千克體重,

每天兩次,肌肉或皮下注射。利用柴胡注射液0.3毫升每千克體重,每天兩次得到解熱的目的。

【緩解脫水症】

當感染貓瘟的貓咪出現脫水症的時候,還可以使用25%葡萄糖5-10毫升、5%碳酸氫鈉5毫升、複方生理鹽水30-50毫升,混合經脈注射。這樣可以適當的緩解貓咪脫水、嘔吐的情況。

此外,給貓咪止血可以使用維生素K3注射液0.3毫升每千克體重,每天兩次,肌肉注射;然後搭配食療(飼喂少量易消化、低纖維,含脂肪少的食物,每天3-6次),已達到治療貓瘟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