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蘇格蘭牧羊犬得了犬瘟怎麼辦?有什麼症狀表現?

犬瘟就是寵物狗狗們的“剋星”,大多數的狗狗只要感染犬瘟,也就意味著生命將很快走到盡頭。蘇格蘭牧羊犬是飼養非常普遍的寵物狗之一,然而也會受到犬瘟熱的威脅和傷害。那麼,在蘇牧犬感染犬瘟時應該怎麼辦,感染犬瘟後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症狀呢?

1.在蘇格蘭牧羊犬感染犬瘟初期的時候,它的表現症狀會有些類似於感冒病症。蘇牧犬會表現出食欲下降,眼角和鼻子都會有分泌物,會發燒其體溫呈現雙相熱型,剛開始的時候蘇牧犬的體溫就可能會達到40度左右,然後持續1-2天后體溫會慢慢恢復正常,在經過2-3天,蘇牧犬的體溫會再次升高。(注意,在狗狗體溫第二次升高的時候,它的病情就已經很危險了,死亡的幾率也會更高。)

2.感染犬瘟的蘇格蘭牧羊犬,在後期還會感染角膜潰瘍,在它的下腹部和股內側皮膚上有米粒大紅點、水腫和化膿性丘疹。

此時蘇牧犬會經常性的嘔吐,下痢且糞便惡臭,有時候糞便中會混有血液和氣泡。

3.有些蘇格蘭牧羊犬在感染犬瘟後的7-10天左右就可能出現聖經症狀,如口唇、眼瞼局部為會抽動,嚴重的話會流涎空嚼,轉圈、衝撞或口吐白沫,蘇牧犬會緊閉牙關,在地上抽搐,有癲痛發作。

家長們在發現蘇格蘭牧羊犬有類似感冒病症的時候,就千萬不能大意。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帶蘇牧犬去寵物醫院做犬瘟測試,檢查狗狗是否已經感染犬瘟。如果是,那麼就應該第一時間隔離,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進行治療。在治療蘇牧犬瘟之際,千萬不要擅自給狗狗使用任何救治的藥物,一切的藥物使用和治療方法都應該先得到獸醫的確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