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兔子的巴氏桿菌病怎麼治 提前打疫苗預防

兔子的巴氏桿菌病怎麼治,現如今養寵物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兔子飼養簡單,成本不高,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不過在飼養兔子的過程中最怕遇到兔子生病,那兔子患了巴氏桿菌病該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

症狀 是由多殺性巴氏桿菌引起的急性熱性敗血性傳染病。主要侵害2-6月齡家兔,尤以春季多發。發病後如不及時控制,死亡嚴重。急性型病免,表現突然發病.體溫升高至41℃以上,呼吸急促、打噴嚏、流鼻涕、有時下痢,死亡前體溫下降、全身發抖、四肢抽搐,多在1-18小時內死亡。慢性型病兔,表現為體溫升高、呼吸困難、發出如拉風箱似的響聲、流濃鼻涕、打噴嚏和用前爪抓鼻、食欲減退。病兔多因消瘦、衰竭死亡,病程1-2周。

治療 此病只需預防接種兔巴氏桿菌苗,就能有效防治。發病後,可按每只兔用鏈黴素0.5克加40萬單位青黴素肌注,

每天2次,連續5天,效果較好。也可用10%磺胺嘧啶2毫升肌注,還可按每只兔用土黴素0.25克,拌飼料中喂,每天2次,均有顯著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