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蘭花怎麼澆水

蘭花怎麼澆水,很多新蘭友都想問的一個問題,但又難以用文字一下說清的事情,蘭友都有自己的澆水方式,大部分人通常使用的澆水方法,那就是澆水不僅要根據蘭盆的不同和植料的不同,還需要根據天氣的變化和蘭苗的生長情況而靈活運用。

下面用我喜愛的打油詩寫給各位蘭友,僅供參考。

蘭花澆水需“四看”,一看蘭盆二看料,三看氣候四看苗。

一看蘭盆,不管蘭具盆大小,紫砂塑盆都不孬,透氣強弱盆多種,易幹盆小勤易澆。

二看植料,蘭花澆水看植料,透水較強易常澆,植料不同難定日,勤看蘭土再看苗。

三看天氣,夏炎冬寒溫差高,陰雨氣候特重要,季節不同非對待,天氣決定何時澆。

四看蘭苗,蘭株強弱苗多少?壯弱蘭草非同澆,苗多旺盛吸水快,需水較少病弱苗。

注:澆水第一要看蘭盆的大小和盆的透氣透水性,泥盆透氣要好一些,塑膠盆、瓷盆透氣性要差一些。現在的養蘭人買的植料一般都是配製好的成品,也有很多人用自己配製的植料養蘭。不管買的成品還是自己配置的植料都要看透氣透水的強弱,還要看天氣,由於季節的不同,氣溫的變化較大,再就是雨雪天氣等等因素,不同的氣候應不同的對待。還要再看蘭苗長勢強弱及一株蘭苗的多少等等......再結合自己的養蘭經驗,慢慢的才能總結出自己的澆水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