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紅運當頭花怎麼澆水|附其他要點

紅雲當頭也就是鴻運當頭是一種觀葉植物,因為有花友問起紅運當頭花怎麼澆水,所以就索性整理了一篇關於鴻運當頭養護要點的文章,可以幫助花友解答養護過程中遇到的疑惑。

1.紅運當頭花怎麼澆水

鴻運當頭澆水除了要給土壤澆水外,還要往葉杯中灌水(下圖)切勿往中心處經常澆水,可能會引起花莖的腐爛,最好是晾曬過的水,要保持葉杯裡水的清潔,一般來說可以每週更換一次,可以用塑膠袋擋住盆土,然後倒過來就可以了。

另外,盆土雖然偏潮,但不可過濕,不然很容易爛根。

2.鴻運當頭的葉杯是哪裡

可以參考上圖,就是上層葉片與下層葉片間,同層葉片圍起的部分。

3.鴻運當頭好養嗎

不難養,不過對於大多數花友來說只養一季,

因為鴻運當頭只開一次花,而分株小苗很多花友掌握不到要領,所以最終只養一季,不過好在鴻運當頭花期長。

4.鴻運當頭能活多久

這個取決於花友買來時鴻運當頭多大了,有的花友貪便宜,買來時花期已過大半,這個時候的鴻運當頭已經是年過半百了,後面狀態只會越來越差,如果不能分株繁殖,慢慢就會死掉。

5、紅運當頭花怎麼養才紅

適當的多給予光照和通風就紅了,不過要注意強度,特別是夏季,要注意遮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