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種球消毒(圖示)

有關風信子種球消毒其實很簡單,也沒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不過為了花友看的直觀,我們用圖示來展現風信子種球如何消毒,以及我會附上一些風信子為什麼要消毒,是不是必須消毒這樣問題的解答。

我們先來說問題,後面看圖示:

1、風信子種球必須消毒麼?

解答:不用必須消毒,之所以要消毒是因為風信子都是荷蘭進口的,經過海運,球體大多都帶有黴菌,有些球體還表皮還有些腐爛,這種情況如果不加處理直接栽種,可能會腐爛的越發嚴重,所以,一般我們在風信子栽種之前都進行消毒處理。

當然對於一些健康的風信子種球,不消毒也可以栽種,一般也不會有問題,所以消毒與否,看花友的選擇了。

2、風信子種球如何消毒?

解答:花友們的做法都是用多菌靈或者百菌清溶液泡5-15分鐘即可,花友們這個時候會問比例是多少,一般我們買的10g一包的,直接小盆全倒進去就可以了,這個比例多點少點都可以,下面我們來看具體的圖解!

將多菌靈倒入盆中,然後攪拌均勻,把風信子種球放進去,泡10-15分鐘就可以了。

侵泡的過程中,可以攪動一下,這樣表皮會脫落,還有一些表面腐爛的爛皮也會容易脫落,

根據作者經驗,侵泡的時間適當長一點,腐爛的地方就約容易剝離。

消毒完,撈出來,清理掉腐爛的表皮,然後再在溶液裡洗乾淨,就可以拿出來晾乾了,放在陰涼通風且乾燥的地方晾乾,晾乾後就可以栽種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