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和葡萄風信子的比較

秋天是球根花卉的種植季節,每年一到這個時候,各大花卉網站及論壇都會有各種各樣的球根團購貼,其中風信子和葡萄風信子是必不可少的球根花卉。此兩者雖然都是多年生球根花卉,且在形態和習性方面有著很多的相似之處,但事實上它們是兩種不同的物種,在種植和觀賞價值上有著極大地差異。

風信子也叫洋水仙或五彩水仙。喜冬季溫暖濕潤、夏季涼爽稍乾燥、陽光充足或半陰的環境。喜肥,宜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忌過濕或粘重的土壤。風信子鱗莖有夏季休眠習性,秋冬生根,

早春萌發新芽,3月開花,6月上旬植株枯萎。風信子在生長過程中,鱗莖在2~6℃低溫時根系生長最好。芽萌動適溫為5~10℃,葉片生長適溫為5~12℃,現蕾開花期以15~18℃最有利。鱗莖的貯藏溫度為20~28℃,最適為25℃,對花芽分化最為理想。可耐受短時霜凍。

葡萄風信子又名藍壺花、葡萄百合,

葡萄麝香蘭,藍瓶花,葡萄水仙 ,是從歐洲引進的優良觀花地被,為百合科藍壺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小鱗莖卵圓形,葉絨狀披針形,叢生,植株矮小。花莛高15至20釐米,頂端簇生10至20朵小壇狀花,整個花序猶如藍紫色的葡萄串,秀麗高雅。花期4至5月。花色:藍紫,白,粉紅。葡萄風信子原產歐洲中部的法國、德國及波蘭南部。性喜溫暖、涼爽氣候,喜光亦耐陰,適生溫度15℃至30℃,宜於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上生長。

兩者比較而言,都是比較容易種植的,但風信子要比葡萄風信子的球大,花也大很多。風信子花大且香,而葡萄風的花卻像一團團的小鈴鐺。風信子種球種植過後,第二年退化嚴重,再次種植很難再開出之前的狀態。葡萄風小球生長迅速,隔年就能開花,且複花更好看。所以越來越多的花友願意選擇葡萄風信子。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