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薔薇冬天會掉葉子嗎

這是一篇普及基礎知識的文章,有新手問薔薇冬天會掉葉子嗎?答案是在北方薔薇冬天會掉葉子,而南方地區,通常薔薇是常綠的,這和其他植物是一樣的,因為氣候不同,人們對南方的氣候一般以四季如春來形容,從這也就不難理解,南方地區很多植物都是四季都在生長了。

這裡要和花友說的是,冬天不掉葉子未必是好事,特別是對薔薇月季來說,因為冬季是其休眠期,有利於來年的開花,而如果不休眠,則開花效果可能就會差很多了。

下面附上一些有關薔薇的一些小知識:

1、一般薔薇一年只開一次花,

花期結束後,除了少數不開花的營養枝會繼續生長外,其餘大部分枝條的生長,幾乎都已經停止了。

2、薔薇性強健,不擇土壤,耐寒、耐旱,地無分南北,四海為家,也就是說哪裡都可以種植哦!

3、薔薇系陽性花卉,喜溫暖,亦耐寒,華北地區及其以南,皆可在室外安全越冬。

4、薔薇的栽植一年四季均可,生長季節要保持根系濕潤、冬季要防寒,但以秋季落葉後至春季萌芽前為宜,其中秋季落葉後到封凍前為最佳栽植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