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熊童子掉葉子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4874

熊童子是比較多見的多肉植物,很多多肉愛好者們都會被熊童子萌萌的外形所吸引。其實熊童子的飼養難度也並不大,但是還是有朋友們會在飼養過程中發現自己的熊童子經常掉葉子,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又應該如何處理呢?


熊童子

熊童子掉葉子、爛葉應該是水澆太多的緣故,熊童子的生長期應該是秋季中期至春季中期,此時熊童子的葉子厚實飽滿,但是到休眠期時,熊童子葉子會縮小且會掉葉,這是正常的現象。因為熊童子是夏眠型的景天科植物,也就是說,夏天的時候他會進入休眠的狀態,狠多景天都是這樣,當然也有強壯的景天。休眠期根部也停止運作,這時候狠容易因為介質太濕爛根,每年到了快要休眠的時刻最好是漸漸地減少水量。

但是還會有另外一種情況,就是由於熊童子是冬型種,夏天休眠,高溫高濕受不了,

再加上部分花友無節制不考慮後果的澆水所以導致掉葉子、爛根。

下面來說熊童子掉葉子後該怎麼辦,如果花友並沒有無節制的澆水,養護方法也正常,那麼此時應該要少澆水,待土壤乾燥時再澆即可,只要不要死掉,渡過休眠期時,又會恢復到原來的狀態。但是如果是因為澆水過多引起的掉葉子,那麼要小心了,因為熊童子在夏季是休眠期,很難恢復,面對高溫高濕的夏季,花友可以減少澆水、增加通風以降低濕熱的情況,建議使用透氣性透水性好的介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