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如何讓食蟲植物適應環境?

任何生物都有適應環境變化的本領,食蟲植物也不例外,只要環境的變化速度與變化範圍在她們可以承受的範圍以內。根據這一特性,我們可以用較少的付出讓更多不同生活環境的植物住進我們的家園,當然這也是須建立在植物可承受的範圍內的,並須具備一定條件的。

在食蟲植物剛搬到你的新家或者打算變更種植環境時,請先模仿她們的原生環境或者是她們以前生活的環境,在獲得正常的生長後,逐步改變環境,使之逐漸接近我們正常的生活環境。在環境的變化中,始終要觀察植物的狀況,

她們是否在逐漸適應新的環境,是否仍舊處在正常的生長狀態,植物新生的各個器官是否依然保持正常的功能。

在實際的栽培過程中,我們最常碰到的是空氣濕度、光照等環境因素的變化問題。如豬籠草原生環境的空氣濕度很高,當種植於我們生活的環境時,往往籠子不出一個星期都會慢慢的枯萎。

首先,我們需要為她提供一個高濕度的環境,方法可參考“常見問題-如何提高空氣濕度”。當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下正常生長時,我們再逐步降低空氣濕度,一般可採用加強通風,增大通風口方法。降低空氣濕度一段時間後,如果植物仍舊能保持正常的生長時,可在次降低空氣濕度,經過數次後直至我們生活環境的濕度。

如發現降低空氣濕度後生長不良,可再增加空氣濕度,減小下次空氣濕度的降低幅度,直至達到她能夠適應的範圍內。

光照變化的事例如:豬籠草經過空氣濕度適應後從散射光處移到陽光直射處,葉插成活的茅膏菜從散射光處移到陽光直射處等情況。過程也是逐步增加光照強度,方法可採用移動法或者遮陽法,如從室內窗臺位置逐步移動至室外陽臺陽光直射處或者直接移動到陽光直射處,通過調整遮光率的方法實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