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不適應環境怎麼辦?怎麼讓兔子適應環境?

寵物兔本身就是膽小的動物,剛到一個新家的兔兔就會變得更膽小、緊張了。作為兔兔的主人,應該有責任去幫助兔兔適應新的環境,讓它可以更快、更好的容易新的生活,而不是每天都戰戰兢兢的。

首先,要為兔兔準備一個乾淨、舒適的兔籠,為它提供安全的生活環境。兔籠中應該事先準備好兔兔要用到的東西。如食物(乾草或這是兔糧)水、廁所、玩具或咬木等,這些都應該齊備。

其次,在兔兔休息的時候要為它提供一個安靜的環境,當然在它平常活動的時候也不能故意的去刺激、驚嚇它。注意,兔籠也應該擺放在房間角落安靜的位置,儘量不要打擾它,還要防止陌生人去刺激它。

在兔兔還沒有適應環境之前最好能先將它隔離飼養一段時間。不管是家人、小孩、其它寵物、陌生人,都應該避免去打擾刺激它。作為主人,每天都要定時的給兔兔準備食物和水,

為了拉近和它的距離,你可以輕柔的撫摸它的身體,讓它相信你對它是安全的,幫助它慢慢放下緊張戒備的情緒。

要幫助寵物兔適應環境,這也是需要時間的。在這期間千萬不要著急或者去逼迫它要怎麼樣。應該為它提供足夠的時間和空間,讓它慢慢地去適應這個新的環境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