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常見多肉植物植料特性精華

常見多肉植物植料特性精華 我們先瞭解一下仙人掌多肉植物為什麼需要疏鬆透氣保水的植料,任何植物生長都離不開水,並且根也會呼吸空氣,仙人掌多肉植物也一樣。
常見多肉植物植料特性
難道就是仙人掌多肉植物就需要疏鬆透氣的植料嗎?當然不是,我們看到菜農每次播種前都會把土壤翻耕一次,把土塊敲碎,把土弄得很疏鬆,這樣的菜長勢很好,比不翻土的要生長好很多。所以我們要保持土壤疏鬆透氣就是為了讓根系呼吸.
常見多肉植物植料特性
土壤疏鬆根系也能呼吸,但是我們為什麼又要保持土壤疏鬆的同時又要保水植料呢,因為植物根系生長中出需要呼吸也需要水分,需要不停保持蒸騰作用,如果土壤不保水那麼水分很快蒸發幹,植物的毛細根長時間得不到水分就會枯萎,所以要保持很長一段時間有水存在,這樣毛細根不至於很快枯萎,雖然下次澆水後又能生長出毛細根,但是就慢了一拍。
常見多肉植物植料特性
仙人掌多肉植物呼吸方式不一樣,是景天酸呼吸方式,晚上才會把白天的光合作用進行轉化,並且打開氣孔放出氧氣。我們使用保水植料的道理就是為了保持盆裡面的土壤一直有水存在,水以水分子方式蒸發的時候一部分會被根系捕獲,被輸送到植物身體上。為了維繫毛細根的存在,一般澆水需在還沒有完全幹透前就澆水,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毛細根的存在時間更長。
當然你要是澆水太多,而水分不能很快流走,那麼就很容易造成根系腐爛。
常見多肉植物植料特性
沒有完全幹透是什麼情況,就是盆土2-3釐米下微潮就可以澆水了,所以有的人為了測試土壤是不是潮濕插一根牙籤在盆裡,就是為了查看是不是需要澆水了。
當然不耐水的多肉植物還是需要在完全幹透以後才能澆水。還有澆水情況一般以個人用植料不同,生活習慣,地域環境等有關,間隔多長時間澆水還是需要依經驗來判斷。
常見多肉植物植料特性
我介紹的常見仙人掌多肉植物常見植料作出分析什麼樣的植料適合你,
因為個人習慣,請看過該文後自行搭配盆土。
常見多肉植物植料特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