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大岩桐如何才能保持花色鮮豔

大岩桐又名落雪泥。葉色翠綠,花鐘狀,並有絲絨感,有白、粉、紅、紫紅、藍及複色等。分期播種,可從4月下至10月上、中旬開花不絕。

大岩桐喜溫暖濕潤及半陰環境。宜含腐殖質多、疏鬆肥沃和微酸性土壤。要使其開花鮮豔,在栽培中要注意配好培養土、夏季遮陰、冬季保溫、肥水適時適量等。盆栽用土可用腐葉土或泥炭土6份加珍珠岩2份、河沙2份及少量基肥配製而成。當幼苗長出3~4片真葉時,即可定植於直徑10釐米左右的小盆中。植株栽植不能太深,以栽後不動搖的深度為宜。緩苗後每7~10天施一次稀薄液肥,並經常保持盆土濕潤。

生長期間要經常向花盆附近地面上灑水,以提高空氣濕度。其屬半陰性花卉,從春末開始中午前後日光強烈時需要適當遮陰。夏季需將花盆放在室內通風明亮處,但光線不能太強,若光照過強則生長緩慢,開花不良,易導致植株枯萎。

炎夏季節水分蒸發快,可在盆底放置一碟清水,以提高空氣濕度。開花期把溫度逐漸降到12~15℃,則花開得長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