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樣養才能保持羅漢魚的體色 適當光照

怎麼樣養才能保持羅漢魚的體色,健康的羅漢魚擁有一身漂亮的色彩,但如果飼養不到位羅漢魚的體色是會變淡的,羅漢魚的體色發生變化有可能是疾病的影響,也有可能是日常的飼養問題,那怎麼樣養才能保持羅漢魚的體色呢?

一、水質的迴圈:保持迴圈水,這樣能夠及時排除髒物。

二、先測試PH值:首先最好在換水前測試PH值,最好跟原水不要相差太多,因為廣大魚友可能都遇到過就是羅漢魚在換水後出現退色,所以測試PH還是很有必要的。

三、投喂的飼料:投喂量一定準確,一般喂完羅漢魚的魚肚比平常微大一點就可以了,勿少勿多,太多會污染水質,太少魚又喂不飽。

四、珊瑚沙濾網:在網上看到用珊瑚沙做過濾網會比較好,因為珊瑚沙富含鈣質,可以使羅漢魚起頭,而用珊瑚沙做過濾網是提高水的酸鹼度,令水不會變質。

五、適當的光照:每天有適當光照的魚,

顏色都會比較鮮豔的,所以如果魚友覺得光照不夠的話,可以適當增加光照量。

六、魚水中活動:由於魚類生活在水中,在水中的有什麽活動不易被人覺察,所以魚兒生病,往往不能及時發現,

七、內因與外因:一方面要求有好的環境,另一方面則一定要有適應環境的能力,內因與外因共存,所以魚兒生病是雙方面的,但是內因上廣大魚友一定要重視起來,一起愛護我們的羅漢魚。

八、預防勝治療:所以希望廣大魚友平時應多留心觀察,不能等魚兒病了再去治療,因此,魚病的預防工作就顯得特別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