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如何使南天竹葉美果豔

南天竹為常綠灌木。多生於濕潤的溝穀旁、疏林下或灌叢中,為鈣質土壤指示植物。喜溫暖多濕及通風良好的半陰環境。較耐寒。能耐微鹼性土壤。花期5-7月。野生于疏林及灌木叢中,也多栽於庭園。強光下葉色變紅。適宜在濕潤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生長。下面將介紹如何使南天竹葉美果豔:

澆水施肥 南天竹澆水不宜過多,平時以保持盆土濕潤狀態為宜。開花期間澆水要特別注意,澆水時不要澆到花序上,否則容易引起落花落果。此時還需要進行人工輔助授粉,以提高受精率,從而增加果實數。冬季植株處於半休眠狀態,澆水宜偏少。若澆水過多易引起徒長,妨礙休眠,影響第二年開花結果。南天竹幼苗期宜勤施薄肥,生長期間每隔10~15天施一次15%的腐熟餅肥水。成年植株於每年早春和深秋各施一次幹肥便可。

遮陰降溫 南天竹喜濕潤和半陰的環境,

幼苗期和成年植株在夏季均宜放置在陰涼處培養。如遭到烈日暴曬,嫩葉易枯焦。夏天澆水要充足,同時要向花盆周圍地面上灑水,以增加空氣濕度,降低氣溫,使其茁壯生長。

修剪整形 南天竹需每2~3年換盆一次,換盆宜於早春進行。換盆時剪除部分老根,增添新的培養土;同時進行修剪整枝,從基部疏去細弱枝、枯枝、病蟲枝,促使萌發新枝,以利株叢維持高矮基本一致,枝條疏密均勻;一般以保留3~5個枝條為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