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派多格教你如何使用響片訓練狗狗

響片可以用來訓練寵物狗,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響片是什麼,那也就更不知道響片還有訓練狗狗的作用。百度搜索響片訓練,你會知道這主要是一種訓練動物的方式,它使用制約增強的方法來“表示”(標記)動物當下正在做的行為是正確的。那麼實際訓練過程中,應該如何使用響片來訓練寵物狗呢?

響片通常形狀是像火柴盒大小,裡面安裝了一個簧片,按下後鬆弛,會聽到清脆而短促的“嘎噠”聲。 本質上來說,響片是以響片的嘎噠聲作為連接行為和獎賞之間的橋樑,完全沒有任何責駡或處罰,借此標記狗狗的行為,

逐漸造成自然反射回應,讓狗狗在愉悅中自己做出抉擇,主動而精確表現我們提示的行為來獲得獎賞,漸漸地,沒有獎賞的不良行為將逐漸消失。

專業的寵物狗馴養師介紹:響片訓練法有三種方式,一種是誘導法,一種是捕捉法,另一種是塑造法。誘導法較為快速但是並不精確,常常會導致混淆或困惑的情況發生。捕捉法較自然而精確,但是初期訓練時間較長。塑造法其實是將欲訓練的行為或動作分解成許多趨近的步驟,再一一以捕捉法訓練並連貫趨近的步驟來達成我們欲訓練的行為或動作。

誘導法:利用零食誘導狗狗產生訓練者期望的行為或動一但狗狗做對了,按下響片,並隨之給予零食獎勵。

捕捉法:完全不使用零食、手勢或聲音…等提示,細微地觀察狗狗的行為或動作,一但狗狗發生訓練者期望的行為或動作時,立刻按下響片並隨之給予零食獎勵。

塑造法:完全不使用零食或手勢等提示,細微地觀察狗狗的行為或動作,一但狗狗開始面對狗主人期望的行為或動作反應時,立刻按下響片並隨之給予零食獎勵。也可以說是將訓練者期望的行為或動作分解步驟,各步驟都以捕捉法來訓練,漸進達成狗主人期望的行為或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