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菊花養生的八種做法

由於氣溫的不斷升高,在炎炎夏日裡,人很容易會出現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容易出汗、昏昏欲睡等症狀。因此,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擁有一個合理的飲食習慣對於緩解上述症狀會非常有幫助。生活家小編特別為您搜羅了適合這個夏天的飲食保健知識,為您貼身定制夏季健康飲食!

菊花枕:將陰乾的菊花瓣收入枕中,可輔助治療高血壓、頭暈、失眠、眼睛紅血絲。

菊花羹:將菊花與銀耳(或蓮子)煮或蒸熟後,加入少許冰糖,可去煩熱,利五臟,治頭暈目眩等症。

菊花酒:也叫“長壽酒”,由菊花加糯米、酒麴釀制而成,

味道清涼甜美,有養肝、明目、健腦、延緩衰老等功效。

菊花糕:把菊花拌在米漿裡,蒸製成糕,或用綠豆粉與菊花制糕,有清涼去火的食療效果。

菊花粥:將菊花與粳米同煮制粥,能清心、除煩、悅目、去燥。

菊花膏:以鮮菊花加水煎熬,過濾後取藥汁並兌入煉好的蜂蜜,製成膏劑,具有疏風、清熱、明目的作用。

菊花護膝:將菊花、陳年艾葉搗成粗碎末,裝入紗布袋中,做成護膝,可祛風除濕、消腫止痛,輔助治療各類關節炎。

菊花菜肴:用菊花與豬肉、牛肉合炒,或與魚肉、雞肉合煮而成的 “菊花肉片”,葷中有素,補而不膩,清心爽口,可用於輔助治療頭暈目眩、熱傷風等病症。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