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花茶不可以隨便飲用

農博網訊:天氣漸熱,很多女士辦公桌上常有一杯花茶,各色花瓣漂浮在透明的水杯中,賞心悅目,既解決了口渴又滿足了眼福。但專家提醒:許多花都有藥用價值,也和其他中藥一樣有一定的適應人群,而且有的鮮花也有“毒”,在處理不當時極易引起過敏甚至中毒等不良反應。

據花卉專家介紹,菊花有清肝、明目、降壓的功效;玫瑰花有舒肝、活血、化淤、養顏的功效,適用於心情焦慮的患者服用;雙花(金銀花)有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的功效,適用於炎症、咽喉腫痛等熱性☆禁☆病,脾胃虛寒等虛寒體質的人不宜服用;桃花、紅花有活血化淤、養顏的功效,

因可活血,有出血傾向者不宜服用。

首先值得注意的是,在種花的過程中,為了使花生長得更快速、更豔麗,花農大量施用化肥、農藥,食品店用的鮮花很多並沒有經過衛生檢疫及農藥殘留檢查。其次,花有花性。鮮花中菊花是有益無害的花;而芍藥花、繡球花則是有毒的花;月季、荷花、槐花等都是有藥理功用的,必須在對症的情況下才能食用。第三,人體各有不同,各人的膚性、體質各有千秋,食鮮花有益於人,但也不能千人一律。專家介紹,大部分花是不能隨便吃的,目前已有多例因吃鮮花而引起人體過敏、中毒的報導。因此,人們對待時尚鮮花茶不能隨意泡飲。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