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玻璃翠有毒嗎

在說玻璃翠有毒與否之前,先來說說玻璃翠的基本資訊,玻璃翠是何氏鳳仙的俗稱,為鳳仙花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只要溫度適宜可全年開花。花色有白、粉紅、洋紅、玫瑰紅、紫紅、朱紅及複色。

目前網上有一種說法就是玻璃翠有毒,並會釋放出致癌的物質,正因為這種說法,所以導致很多養玻璃翠的花友心裡有點不淡定了,這裡要告訴花友一句,千萬不要被這種傳言蒙蔽,請看下面的分析:

1、玻璃翠致癌目前為止我沒有查閱到任何有權威的資料,查到的都是一些網友的傳言。

2、玻璃翠是常見的花草,

街頭,路邊隨處可見,如果致癌,還會這麼普及麼?

3、當下網上很多傳言,各種植物致癌,各種植物淨化空氣,各種植物防癌,不管花友你信不信,我是不信,因為這沒有任何科學依據,一根煙的致癌機率遠大於任何家裡養的花草。

附注:根據查閱到的資料,有的植物所謂“致癌”“有毒”也都是被動的,比如大戟科的植物,汁液有毒,但是誰會去吃它的汁液,綠蘿,滴水觀音等很普及的植物也都有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