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尾蚺有毒嗎 它是一條很溫順的寵物蛇

紅尾蚺有毒嗎,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飼養起寵物蛇,但是也有些人卻對蛇十分的懼怕怕它咬人?怕其劇毒?然而紅尾蚺卻是一種很溫順的蛇寵,自身也無毒,我想這應該就是很多人喜歡飼養紅尾蚺的原因吧。下面就讓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紅尾蚺吧,想入手的可以進來看下。

Boa這一名詞概括了6個屬、50個種類的從屬於Boidae這個Family的蛇類。Boa是Pythons的近親,這一Family包括了世界上最大的蛇類——南美洲的water-dwelling ANACONDA 。所有的Boa都是無毒的蛇類,並且靠纏繞力捕食。大部分的Boa在夜間變得活躍並利用它唇緣的熱坑捕食熱體的獵物。

從墨西哥到阿根廷和西印度群島都有紅尾蚺的分佈。紅尾蚺通常可以長到3.7M,但有最長的記錄是5.6M。在爬蟲寵物貿易中,因為這蛇的紅褐色的尾巴,所以他通常被喚作"red-taile" boa 。

Boa是原始的蛇類,在解剖的特徵中發現了他具有蜥蜴的血統,例如:具有後肢的骨骼殘留及存在和蜥蜴相同的肺(蟒蛇是具有兩個肺部的,

而現在大多數的蛇已經進化成只有一個肺部,除了林蛇)。

出處:在美洲熱帶地區和馬達加斯加島中的典型Boa是陸棲或樹棲的,然而北非和南亞的沙蟒卻是半沙漠的洞穴居蛇類。有兩種生活在北美洲的Boas與沙蟒十分相象——玫瑰蟒和橡膠蟒。

生活環境:紅尾蚺有很好的保護色,能夠十分容易地容入地上的落葉。雖然在熱帶雨林,他們能夠很容易就爬上樹,實際上他們為了尋找獵物也會這樣做,但他們為了自己的安全,會爬回地面。大體上,蛇是沒有外耳洞、鼓膜、中耳的。在其他爬蟲類,[蝸牛體]在內耳和中耳之間,但蛇類的[蝸牛體]卻是在內耳和下顎關節位之間。當蛇頭與地面接觸的時候,

地面的聲音或震動會被蛇的下顎骨和頭骨接收,然後通過骨頭傳遞到[蝸牛體],之後再通過[蝸牛體]傳遞到內耳。因此,蛇可以很容易的察覺到地面的震動。缺少鼓膜和中耳腔意味著蛇不能聽到由空氣傳來的聲音。然而,可靠的實驗證明蛇的內耳對由空氣傳來的低頻率的聲音作出反應。蛇可以通過皮膚上特殊的神經末梢察覺到熱、紅外線、光,這些神經末梢大概是涉及了曬太陽或其他的體溫調節行為。更多的專用於察覺熱能的神經出現在大部分Python在Boa的上唇的[熱坑]中。

蛇皮是一層保護組織,可以防止身體受到物理的傷害和水分的流失。覆蓋在表皮以上的是一層角質層,它們主要是來源於表皮的皺折或皮膚的上層組織。

因為角質層是不能夠生長的,或者變舊了,又或者某些不清楚的原因,蛇類必須週期性地進行蛻皮。在蛻皮期間,舊的表皮上的角質層會與表皮上的新生長出的角質層分離。蛻皮的過程會由蛇的唇部開始,把舊的角質層從裡面翻到外面。蛻皮的頻率主要由生長的速度決定。

紅尾蚺的變異個體,在寵物貿易中可以賣高好幾倍或者幾十倍的價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