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綠鬣蜥有毒嗎 野生綠鬣身上是有細菌的

1033

綠鬣蜥有毒嗎,有些蜥蜴品種是有毒的,但大多數的蜥蜴是沒有毒的,綠鬣蜥是沒有毒的但是這不能說明被它們咬到了就沒事,野生的綠鬣蜥的唾液中是帶有很多細菌的,因此被它們咬到了一定要注意傷口的處理,人工飼養的綠鬣蜥最好是對它們進行馴化。

野生的綠鬣身上是有細菌的,科莫多巨蜥致命武器就是唾液,綠鬣也一樣,是有細菌的,只是比科莫多的少很多而已.但對於成人而言,只要你體質健康,這點細菌是不會致病的.但是對於兒童和老人就需要注意了.如果傷口不大,沒什麼問題,如果不放心,建議到醫院注射破傷風針。

.注意:在綠鬣初期的成長階段,未完全馴化的情況下,無論任何動作,包括對它進行抓捕,撫摸,洗澡,都需要戴上手套進行,並儘早在綠鬣幼年期間對其進行馴化,如果到成年的時候你還沒馴化它,在抓它和撫摸過程中綠鬣依然對你保持高度警惕,拿尾巴和嘴巴攻擊你。

現在你應該注意到了綠鬣蜥有20只長有鋒利指甲的爪趾武裝著。最好能把這些爪子修整齊,因為如果這些爪子太長的話,可能會傷害到它自己、它的室友(如果你同時養了多條綠鬣蜥的話),關鍵是很容易傷害到它的主人。有很多方法來修整它的爪子,例如可以用人用的指甲剪來剪,但是由於人類的指甲是平的,所以用人用的指甲剪會給它們造成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最好是用那種為鳥或貓狗剪指甲的指甲剪,因為這種指甲剪更適合剪圓形的指甲,那樣的話綠鬣蜥會感覺舒服一點。

在給它們修理時,最好準備一些止血藥,以便萬一受傷了可以用來止血。

修理綠鬣蜥的指甲,只是將它指甲的尖尖剪掉,不要把整個指甲剪掉,因為指甲的基部是有血管和神經的,剪掉的話綠鬣蜥會很痛。所以只是把指甲的尖尖去掉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