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袖珍椰子葉子發黃

造成袖珍椰子葉子發黃的原因可能是以下的一種或者多種共同導致,因為在不同的環境下,植物情況不同,具體問題還需要花友自身考量解決,希望下述不完全的總結,可以幫到遇到此問題的花友。

1、換盆傷根所致,修剪,置於半陰通風較好處緩苗,恢復正常前切勿澆水。

2、積水造成, 以寧幹勿濕為原則,盆土經常保持濕潤即可。澆水可在表土見幹後再澆水。

3、濕度問題,其對空氣濕度要求比較高,乾燥天氣略增加空氣濕度,夏季養護溫度所需更大。植株葉面有積塵時要儘量用清水沖洗乾淨。

4、陽光暴曬的情況,

喜歡光線明亮的散射光,強光直射葉子會發黃。

5、缺肥導致,花卉葉片薄而發黃,這是因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長時間未換盆、換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應逐漸增加水肥,適時換盆。

6、病蟲害也能引起葉子發黃,養護過程中須防紅蜘蛛。

7、其他原因等。

袖珍椰子的養殖方法

袖珍椰子又名矮生椰子。株形恰似熱帶椰子樹,終年翠綠,嬌小可愛。室內擺放一盆,可再現熱帶風光,饒有神韻。由於袖珍椰子根系較纖細,故盆栽時宜選用疏鬆肥沃的培養土,使用粘重土易造成爛根。因其喜歡較蔭蔽環境,室內培養宜擺放在北窗、東窗附近或其他具有明亮散射光處。

袖珍椰子最怕強光直射。即使受到短時間曝曬,也會引起葉片焦枯,葉色變黃。反之,若長期放置在過於陰暗的地方,葉色也會變淡,光澤度減弱。生長適溫為20℃~30℃,冬季室溫宜在12℃~14℃之間,最低不能低於10℃。

袖珍椰子吸水力強,生長期間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休眠期要控制澆水。夏天澆水要充足,並需經常往葉面上噴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為適應室內觀賞需要,株高最好控制在40釐米一60釐米之間,因此施肥不宜過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