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小貓成長過程中的健康指標

布偶貓

小貓出生時,一般身長為11至15釐米,體重為70至135克。新生小貓眼睛尚未睜開,耳朵反摺,所以既看不見也聽不見。初生時還不能走路,

完全依賴母貓生存。過了八個星期,才能獨立生活。小貓發育的第一個進展是,五至十天開始睜眼;八至二十天眼睛才能完全睜開。眼睛的顏色通常為灰藍色,大約在十二周時,這種早期的顏色開始變化。小貓在十六至二十天時,開始爬行;三至四周時,開始吃固體食物;大約八周時完全斷奶。

縱使同一窩小貓,每只小貓的生長發育也可能有差異。有的很快就獨立生活,的則十分依賴母親。同樣,身體發育的程度也可能各不相同。通常最後出生的小貓總是體形最小,體質最弱;下面的數位是指一般小貓的情況。

視力

睜眼:8~20天

眼睛變為固定的顏色:12周

運動能力

爬:16~20天

走:21~25天

跑:4~5周

斷奶

開始吃固體食物:3~4周

完全斷奶:8周

訓練

開始訓練大小便:3~4周

長牙

乳牙長齊:8周

出恒牙:12~18周

學本領

洗臉理毛:4~5周

開始嬉戲:4~5周

開始練習狩獵:6~8周華蓋)

布偶貓

病因:貓攝食了能引起過敏反應的食物,如牛奶、動物性食物(肉、魚)及某些穀物等。

症狀:胃型可見攝食後不久立即嘔吐,腹瀉,糞便如水且有時帶血;皮膚型可見皮膚乾燥,

被毛粗亂,皮膚上出現丘疹塊,眼、鼻、顏面部因搔癢而揩擦引起局部皮膚損傷出血;混合型可見消化系統和皮膚症狀,體重減輕,脫水。

診斷:除根據上述症狀外,還可使用飲食檢測法,即給貓喂刺激性小的食物(如羊肉或米飯),觀察過敏症狀是否減輕,以消除由於環境因素引起本病的可能性,同時亦可確定引起本病的食物。

治療:

1、立即停止飼喂引起過敏的食物。

2、口服苯海拉明或氯苯吡胺。

3、口服或肌肉注射地塞米松。

預防:養貓者應隨時觀察貓採食及採食後的情況,若發現貓對某一食物過敏,應及時停止飼喂該食物,而改用別的食物。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