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地被植物的養護

地被植物在園林綠化中的應用比較多,如果管理不當,有時會出現病蟲害或空禿現象。如果在栽植過程中採取正確方法加強管理,可以避免這類現象的發生。
地被植物的養護
一、種植前
在苗木進場時,由於地被苗木數量大、品種多,專業人士對其檢查時雖然難以逐一把關,但還是要盡可能把握苗木規格的總體合格率,防止病苗混入。同時,翻鬆土層,為植株生長提供良好條件,對土壤特別瘠薄的地段還應採取換土措施。
地被植物的養護
二、種植時
要求工人在種植苗木時嚴格把關,將以次充好、以小充大的苗木,捨棄或作他用。同時要嚴格把握種植密度的尺度,以防一部分植株在生存競爭中處於劣勢,出現死亡而導致空禿的發生。
地被植物的養護
三、種植後
要注意地被植物的病蟲害防治以及旱季供水保證。雖然多數地被植物品種具有較強的抗病蟲能力,但有時也會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病蟲害發生。尤其是地被植物大面積種植時,最易爆發的是真菌類病害,如灰黴病、煤汙病等,一旦爆發,極容易使成片的植物互相傳染得病,這時應採用噴藥措施予以防治,阻止其蔓延擴大。此外,對於各種蟲害,
亦應注意防治。
地被植物的養護
野生地被植物一般為適應性較強的抗旱品種,不必人工澆水,除非出現連續乾旱無雨天氣。當年種植的小型觀賞和藥用地被植物越夏時,則應每月澆透水2至4次。
只要在植物栽植前、中、後,以防為主,採取以上幾項措施,
影響地被植物景觀效果的最主要的空禿現象發生概率就一定會大大降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