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秋季常見病蟲害

進入涼爽的秋季,月季的一些常見病蟲害重新抬頭,要及時對這些病蟲害進行瞭解並作出防治:

1、白粉病:發病植株的新枝、嫩葉、幼芽、花蕾上著生灰白色的菌絲,由點連成片粘著一層白粉。受害的大棵月季上部枝條佝僂,開花變形,小棵枝葉焦枯,甚至死亡。用50%托布津1000倍液或50%多菌靈500倍液噴灑,同時剔除密集交叉的小枝,保持通風透光。

2、黑斑病:在下部葉片上先出現暗褐色小斑點,然後逐漸增多穴,成為直徑3—10毫米左右的圓形黑點,使葉片枯黃脫落。

3、褐斑病:粗看與黑斑病相似,為橢圓形或不規則形褐色或黑褐色斑點,

輪廓不明顯。發病過程與黑斑病相同,防治都用托布津或多菌靈噴灑。

4、枯枝病:在綠色的枝條上出現紫褐色斑點,逐漸擴展成片,最後變成灰白色,枝條乾枯死亡。發病原因多為有機肥未腐熟或用量過大。少量發病可將病枝剪除燒掉,大量發病時噴代森銨或石硫合劑。

5、根癌病:一般發生在兩年生以上的植株體,在表層土下根莖處生有1—5釐米的瘤狀腫塊,即為根癌。該病是土壤中的病害從月季根部傷口處侵入而形成的,目前尚無很好的防治辦法。常用方法是切除病處並燒掉,切口處塗少許硫黃粉消毒,再換掉盆土。

6.蚜蟲:主要有月季大管蚜和粉蚜。蚜蟲潛藏在葉背吸吮汁液,使植株生長緩慢,幼葉捲曲,影響開花。

可用40%樂果1000倍液或用80%敵敵畏1000倍液噴灑。蚜蟲繁殖極快,必須及時防治。

7.紅蜘蛛:潛伏在葉背結網,刺吸葉液,造成葉面幹黃,以至枯死脫落。用三氯殺蟎醇800倍液噴灑有特效,也可用氧化樂果、久效磷和敵敵畏。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