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在家給狗狗做個全身體檢

狗狗的健康是每一個養犬家庭最基本的要求,作為主人要清楚的掌握狗狗的身體狀況,才能最合理的養護狗狗,保證狗狗的成長。

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如何足不出戶,給自己的狗狗做個全身的體檢。

1、眼睛是人類心靈的視窗,其實對狗狗同樣如此。明亮的眼睛是狗兒健康的表現,如果發現狗狗眼角持續有一些溢出物,目光無神,還經常用爪撓眼睛或不停眨眼,便可能是眼睛出現問題了。

2、將愛犬的耳朵翻開檢視,健康的狗兒耳朵裡面非常乾淨,並呈現淺粉紅色,也沒有任何臭味,如果你發現它經常搖動頭部,抓耳朵,且耳朵裡發出惡臭的話,有可能是長了耳?或得中耳炎了。

3、一般來說,狗狗除了睡覺和剛睡醒時,鼻子都是濕潤的,表面有一層透明的液體。如果你的狗狗鼻尖乾燥,而且鼻子裡流出像膿一樣的鼻涕,還有流鼻血、連續打噴嚏等症狀時,

有可能是患了鼻腔疾病或是傳染病。

4、健康的狗兒擁有一身非常有光澤的順滑被毛,檢查時可以一邊替愛犬梳理被毛,一邊用手觸摸它的身體是否有異狀,檢查它的皮膚是否健康、有否患上皮膚病。如果發現愛寵的被毛暗晦、粗糙且佈滿皮屑,並出現一塊塊脫皮的現象時,應請教獸醫,及早醫治。如果狗頻頻抓自身的皮膚和被毛,就表示狗身上可能有跳蚤、蝨子等寄生蟲,或感染了真菌性皮膚病或濕疹。

5、一副潔白的牙齒不僅讓愛犬顯得漂亮,同時也是健康的保證。將愛犬嘴巴張開,看看口腔及牙齒的清潔程度,如果發現牙齒佈滿污垢、食物碎渣並發出臭味的話,可用寵物牙刷為它刷牙。但如果發現有牙石甚至蛀牙時,

便要請教獸醫了。

6、狗狗的排泄物可以反映它的健康狀況。一般來說,狗狗每天會排泄兩至三次,如果發現它的便便很稀、不成卷,且顏色發紅,就表示狗狗身體不舒服了。還可檢查它的肛門有沒有髒東西。

7、判定狗狗發熱的簡單方法,是從犬的鼻.耳根及精神狀態來分析。正常犬的鼻端發涼而濕潤,耳根部的皮溫與其它部位相同。如果發現狗狗的鼻端(鼻鏡)幹而熱,耳根部皮膚溫度較其他部位高,犬的精神不振,食欲不良而渴欲增加時,則表明該犬體溫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