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鳳梨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鳳梨是天南星科一種很漂亮的植物,原生活在熱帶雨林大樹的底下,所以喜陰,但又需要光線明亮的地方,擺在光線比較好的客廳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葉呈長條形,圓形散開,中間如一支火炬。

我們現在來談一下水培方面注意事項:

鳳梨的根,特別的難洗,密密麻麻的,將土裹得緊緊的,最好是先用水泡上一天,再用水沖去大部分的泥土,然後在水中來回的擺動,讓一些附著的小塊泥土掉下來,最後就需要用手將根裡面的泥土一點點的摘下來了。

需要注意的是土一定要洗得乾乾淨淨的,這是水培重要的一步。

洗完以後,我們再來修根,將一些錯綜交結的根全部剪去,也就是外面一圈的根,能保留一半以上比較好,接下來的涼幹,消毒和馴化,大家都知道,沒有什麼難的,就是照一般的花卉做法就可以了。

我再說一下水培鳳梨和別的花不同的地方:

鳳梨科的植物都有個葉筒,我們不管是在水培的時候,還是水培成功以後,都要保證這個葉筒時面有水,而且要保證這個葉筒裡面的水是乾淨的,最好三天換一次,這是養好鳳梨最重要的一步。

再就是根的水位,鳳梨裝瓶以後,前三天可以把根全部泡住,以後的日子,只需泡住一半的根就可以了,根基部最好放在定植欄裡面,用小號陶粒覆蓋,上面再用鵝卵石固定,平時不要往葉面噴水,更不可向火炬噴水,只需將陶粒噴濕就可以了。

鳳梨的根,又細又硬,像小鐵絲一樣。長根不太容易,而且易產生毒素,所以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

鳳梨對空氣濕度要求較高,所以第一不要拿到太陽底下去暴曬,第二是不要放到有空調和暖氣的地方。

如果他的葉子向中間倔卷了,就表示空氣太幹,趕緊要換一個生存環境,再將葉面噴濕。

很多花店也直接將鳳梨泡在水裡,能活一個月左右,在北方,鳳梨一般過不了冬,終究是天氣太冷的緣故。所以學員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