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陽臺種菜全攻略之肥料的選擇

>家庭種菜用什麼肥料?
無土栽培蔬菜的施肥最簡單,只要澆灌營養液就可以。無土栽培營養液的配置要有氮、磷、鉀、鈣、鎂、硫等大量元素和鐵、錳、硼、鋅、銅和鉬等微量元素。營養液的配方有不同植物專用的,也有一些植物通用的,農藝市場上都可買到,可按照標籤上的說明,合理配製後進行澆灌。
營養液的澆灌是無土栽培的關鍵,標準營養液澆灌的原則是晴天澆,陰雨天不澆;生長前期少澆,結果期多澆。營養液可回收,迴圈使用,一般每隔20天左右徹底更換1次營養液。


土壤栽培可選用傳統肥料,也可使用營養液。若用傳統肥料,最好選用有機肥,包括植物性肥料和動物糞肥等,盡可能不用化學肥料,因化肥會殘留酸根或鹽根,盆土會變成酸性或鹼性,妨礙植物的生長。農藝市場上有各種專用有機肥料,可根據蔬菜種類選擇合適的有機肥。
>利用廚餘自製有機堆肥
如果喜歡DIY,

還可利用廚餘自製有機堆肥,不但減少垃圾量,充分廢物利用,經濟又環保。自製有機肥堆肥的方法非常簡單:先將栽植容器底層撲上碎瓦片或窗紗等進行墊盆,然後覆土約2cm,再將瀝幹的廚餘放在容器中(約3cm),再覆上一層厚土(約6-9cm),堆肥就做成了,在這個容器中就可進行播種栽種了。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