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如何種夏菠菜

一、選種催芽 應選用較耐熱、易發芽、抗病性強的圓葉菠菜或大葉菠菜等品種。先破殼浸種12~24小時,然後置於2℃~4℃的溫度下進行低溫催芽,也可在浸種後將種子攤在室內陰涼處進行催芽(注意再用清水將種子漂洗一次,洗去黏液,以防黴變),要經常翻動種子,保持濕潤,一般經4~5天即可發芽播種。

二、適期播種 一般以5月中旬至6月上旬播種為宜,在高溫期,播種量應適當提高到每畝15公斤。為了使種子先後出土,陸續採收,延長供應期,可用2份浸種催芽的潮種與1份幹種均勻混合後播種。選擇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播種,

結合翻耕,施足底肥,每畝施充分腐熟的優質糞肥1500~2000公斤。播種前一天挖溝做畦,通常畦寬2米,澆足底水,出苗前每天早晚各澆一次水。

三、精細管理 白露以前播種的菠菜,播後最好用水草等覆蓋地面,有條件的亦可搭棚遮陽,出苗後除去覆蓋物。菠菜生長期間及每次採收後都應及時分次追施充分腐熟的糞水,

堅持小肥大水,輕澆勤澆,保持土壤濕潤。多雨季節還須降溫防病。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