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帝玉休眠期的養護和花後的恢復

帝玉的休眠,起決定作用的因素是溫度,其次是光照。介質的含水量和空氣的濕度,對其作用不大,反而在休眠期易造成植株的腐爛,在植株能夠忍受的區間裡,盡可能做到不澆水或少澆水。我們實驗發現,平均氣溫不超過30℃,光照不是太強,帝玉是不會休眠的。採取相應的手段,如降溫、適當遮掩陽光,放置到通風的地方,調控溫度和光照,延緩進入休眠的時間,入秋後,天氣變涼,從澆水入手,使其逐漸復蘇,恢復生長。如果讓帝玉開了花,又帶有種子莢,復蘇時的植株很虛弱,使其恢復生長,更要十分小心。

讓植株恢復生長,具體做法是:視天氣情況,讓花盆坐入水中,吸水兩分鐘,放弱光處,溫度在20℃左右。三天后,再讓花盆坐入水中吸水,比前一次時間再長些,其他相同。一周後,繼續讓花盆坐入水中吸水,達到盆面濕潤。經過三次或四次這樣的工作,一般地說,帝玉也就復蘇。10月以後,進行正常養護。

文章來源:http://www.yuhuagu.com/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