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換毛期的養護 一定要注意它的飲食與管理

畫眉換毛期的養護:從外表來看畫眉鳥絕對算不上漂亮,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喜歡養這種鳥,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畫眉鳥的叫聲相當的悅耳,在飼養過程中會遇到很多的問題,如畫眉鳥換羽毛,怎麼護理換羽毛期間的鳥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畫眉鳥

畫眉換毛是否順利正常,關係到以後的整體素質及鬥鳴表現,因此換毛很關鍵,有很多人把希望寄託于換毛後,如能所其願,自然是費心得來的成果。所以當畫眉開始換毛時,一定要注意它的飲食與管理。

1.換毛一般在秋末冬初(7-11月)。時間約2~3個月。這時要加強營養:加些活蟲和胡桃肉之類~~~對鳥的體質及毛色都有好處…

2.換羽期增加營養,尤其是蛋黃的比例,蛋黃含硫多,有助羽毛的生長。

3.換毛時,多給他吃點蛋殼增加鈣質!

4.開始掉毛了再加強營養~~~洗澡是必要的,不過一兩星期洗一次就足夠了

5.換毛時可以唱,但力求時間短.如果斷唱,那就有些叫口明年不清楚

6.換羽的時候,還是要讓它叫的,但時間不宜太長,以免消耗太多的體力。叫完後放到光線暗點的地方,保證休息。7,換羽期間最好不要遛鳥,使其安靜換完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