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訓練

馴服八哥鳥學會飛的秘訣

八哥放飛馴練要從幼鳥開始,大體分3步進行:

 第一步,馴練八哥上杠與下杠。從八哥入籠飼養即開始馴練,每次餵食之前,主人發出上杠、下杠(上棲杠、下棲杠)的指令(手勢的指令),如果八哥按指令去做,就給食物獎勵。這樣經過2~3周的馴練,每當主人發出口令或手勢的指令,即使不給食物它也會完成上杠、下杠的動作。

第二步,馴練進籠與出籠。待八哥初步領會主人在上杠、下杠手勢的指令後,就要馴練八哥進籠與出籠。這種出入籠的馴練,開始最好在室內進行。房子的門窗應事先關閉好,以防八哥不辭而別。

主人手持八哥愛吃的蟲子或愛吃的食物在籠外引誘,把籠門打開,同時向八哥發出出籠的口令或手勢。當它出籠時,就獎勵其食物;然後,手持食物轉入籠內引誘,同時發出入籠指令,八哥入籠立即給食獎勵。用這種方法反復馴練,使之聽從主人的指令出籠與入籠。

 第三步,放飛馴練。放飛馴練時注意預防八哥受犬、貓的驚嚇。犬和貓都有追捕鳥的習性,放飛前一定不要讓犬和貓接近。待八哥已能熟練地按其主人指令出入籠以後,就可以進行放飛馴練了。馴練要先室內後院內;先近後遠;先在安靜人少的地方,後到人多嘈雜的地方。先馴練八哥由籠門飛到主人手上,然後令其飛回籠內,或將其放入籠內。使其逐漸習慣主人的指令而飛到手上,

飛到手上即獎勵其愛吃的蟲子等食物。這樣反復馴練,進而使其建立條件反射,漸漸地讓它越飛越遠。

寵物網小編介紹,放飛時要注意放飛的時間不宜太長,最初放飛以不超過15分鐘為好。如果開始放飛的時間太長,就可能使其因自由遊蕩而忘記返籠。另外,也可因其在籠外自由慣了,對籠中生活產生厭煩感,不利於今後的飼養。有經驗的養鳥者,能根據鳥放飛時“領取”獎勵食物的狀態,有效地掌握放飛的時間,及時令鳥入籠休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