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犬打疫苗過敏如何處理【圖】

泰迪犬打疫苗過敏怎麼解決?在泰迪犬的飼養過程中,給泰迪犬進行疫苗注射是必要的。但是給泰迪犬注射疫苗後引起過敏了怎麼辦?

因此注射疫苗前一定要先請獸醫為愛犬檢查身體要測下體溫是否正常,體表檢查主要觀察有無眼分泌物和鼻涕,口腔粘膜顏色有無異常,眼結膜有無增生血管,有無嘔吐、不食、腹瀉等現象,有無傳染病病史,是否與患病犬接觸過。注射疫苗後,由於免疫系統開始反應,可能會出現發燒、精神變差、食欲下降、嗜睡等現象,這些都是正常的反應,通常1-3天就會自行恢復你不用太擔心它,可以給它吃些容易消化的流質或半流質食物,保持充足的水。

但是如果它出現全身瘙癢、面部腫脹時就是過敏了,要到醫院注射脫敏針。有的小狗在注射疫苗後可能發生劇烈反應如休克,所以注射疫苗後最好在獸醫站或寵物醫院停留30分鐘以後,

確認小狗沒有異常反應後再離開。在注射疫苗後的一周內,狗的體內正在產生抗體,抵抗力可能有所下降,一定不要給狗洗澡,以避免在此期間感冒。

【臨床症狀】1.嚴重過敏型:多在2分鐘內發病,主要臨床症狀是體溫升高、心跳加快、呼吸急促、精神緊張繼而精神萎靡、目光呆滯、被毛蓬亂、鼻端冰涼、脖頸發軟、四肢站立不穩呈爬臥姿勢,病情危急。

2.一般過敏型:多在注射後10分鐘左右發病,主要臨床表現為精神沉鬱、目光呆滯、反映遲鈍、四肢發軟、行動無力、呼吸深而慢。對於一般過敏型:一般無需給藥,1小時之後可恢復正常。

【治療】對於嚴重過敏型:儘快進行脫敏療法,犬皮下注射撲爾敏注射液1毫升,靜脈點滴10%葡萄糖酸鈣(每公斤體重10毫升),20分鐘後可得到緩解,否則,可重複注射撲爾敏,直到症狀緩解。

如果狗狗需要打疫苗的話最好帶它到正規的寵物醫院進行注射,注射疫苗之後一定要觀察一段時間後如果沒有過敏的現象就可以。

我所認識的朋友中很多都是飼養貴賓犬的,

問其原因主要有幾點,貴賓犬體型不大不小,性格非常的開朗活潑,而且智商非常高,樣子也長的可愛。所以,貴賓的身影就在全世界各地閃耀光輝。其實,適合養貴賓犬的人很多,比如說以下這些就是:

首先,你應該擁有愛心、責任心、耐心。這是養狗最基本的條件。貴賓犬的壽命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雖然它已經步入老齡,但它依然需要你的照顧和愛護。所以,一旦飼養寵物狗,也就意味著你要照料它十幾年。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愛心、責任心和耐心是無法做到的。

其次,擁有一定獨立經濟能力的朋友會更適合養貴賓犬。不管如何節省,飼養寵物狗是一定會產生一些費用需求的。狗狗的吃喝拉撒,看病,美容,

護理等等。即便你覺得其它的美容護理不需要,但意外的生病看病也總會有,所以說養貴賓犬最好還是要具備一定的獨立經濟能力。

除了以上一些條件之外,其他的對飼養者也沒有苛刻的要求。貴賓犬無論是從性格、體型等各個方面來說,都是非常適合家庭飼養的狗品種。貴賓對環境的要求不要,繁華的高樓城市生活或者是農村的生活都可以接受。所以,適合養貴賓犬的人還是很多的。

適合飼養的人群

貴賓犬有大、中、小各種體型,飼養者可根據自己居住空間選擇。貴賓犬具有非常多的優點,智商高、無體味、不掉毛。但貴賓犬比較嬌氣、非常粘人,美容護理繁瑣。貴賓犬適合各個年齡段的人飼養,是很好的公寓犬。

但需要飼主更多關注,不適合工作學習繁忙人士飼養。

小提示

很多人包括許多進行賽犬繁育的可以說是專業級別的繁殖者認為,黑色和白色是貴賓最古老最穩定的顏色,所以黑色+白色的後代一定是相對優秀的。但是,在我閱讀的國外繁殖資料中,多次出現一個單詞--bad black,這個單詞就是字面的解釋“糟糕的黑色”。這是什麼意思呢?這種顏色所反映的基因是B-B/E-e/ce-ce,如果你仔細閱讀之前的文章以及這個帖子的開頭部分,你會發現這指的是一隻擁有純合型白色基因的黑色犬。黑色+白色就是這種基因型的犬產生的來源。雖然國外的繁殖者也無法確定這些犬到底存在哪些問題,但毫無疑問這樣的基因為他們的黑色素帶來了麻煩和缺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