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促進蘭花開花的方法

促進蘭花開花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溫度。促進蘭花開花,就要使晝夜溫度相差十攝氏度左右,即白天十八至二十一攝氏度,夜間七至十攝氏度的溫度條件下生長最好,開花也多一些。夜間溫度高,就會使蘭株葉子柔軟和花芽脫落。溫度過低會引起瞎芽,葉子上也會長斑點。開花時受低溫危害,花出現褐色斑點。

二、澆水。澆水的多少也是蘭花開花的主要的條件,水分要控制好。水分多,會使蘭株徒長,不易著生花蕾。適宜的水分是促進開花的方法之一。可是水分缺乏,便會發生夾苞現象。

三、光照。光照是促進蘭株孕育花蕾的主要因素。

光照的強度因蘭花種類不同有著很大差異。一般花芽正在形成的時候,如果把蘭株放到相當明亮的光照下,開花時紅的、暗紅、黃的顏色便會加深。開綠色或白色花朵的蘭株,在初現花苞時就要儘快降低光照強度,以保證花朵顏色更加素雅,開完花後再重新給予更多的光照。一般蘭花要進行2至3小時光照。葉子柔潤而綠色適中的,表示光照正常。葉子暗綠而柔軟的,表示需要增加光照,葉子淡黃的,表示要減少光照。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