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式插花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很多花卉愛好者都將插花當做一門藝術來進行學習,盆式插花就是使用淺口的容器和劍山來進行插花的技法,由於劍山上有針,是用來插入花材的。盆式插花可以說是使用花卉組合的方式來表現其形態的另一種方式。


盆式插花

盆式插花是自古以來所使用的技法,瑣碎的成規頗多,與此相比,盆式插花是明治時代開始產生的,西洋的花草也可用花材,插花方式自由,裝飾的場所也不僅僅只局限於日式建築的壁龕,西式房間和玄關的裝飾也有使用。

盆式插花也根據主枝、副枝、客枝的長度和傾斜角度分為幾種,盆式插花的典型花型是直立型,表現一種穩定、沉靜的莊重之感。主枝的長度要滿足容器的直徑和深度的要求,副枝是主枝的3分之2,客枝是主枝的2分之1。

主枝垂直插,副枝呈45度傾斜,再向左前方轉30度。客枝呈60度傾斜,再向右前方轉45度。

從上面看,主枝、副枝和客枝構成一個直角三角形,在這三角形的中間,插入花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