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火祭怎麼養(花友經驗版)

火祭植株葉片為長圓形,葉片飽滿密佈小疣點,葉片不光滑,有點坑坑窪窪。植株葉片交互對生,緊密排列。簇狀花穗,開白色小花。

火祭生長期為紅綠色,斷水或者休眠期顏色紅或者粉紅,生長期幹透澆透,植株不怕淋水,全光照養殖。如果光照少了葉片與葉片的間距就會拉長,也就是植株徒長了,葉片也會變的翠綠拉長。火祭容易群生,能夠形成非常漂亮的半木質莖,造景非常漂亮。

火祭一般的繁殖方法有砍頭扡插,分株。砍頭,晾乾傷口後,扡插在微濕的透氣的土裡,等待發根就可以,扡插的苗基本為綠色,火祭的土壤用的是煤渣混合了少量泥炭,沒有鋪設石頭,因為火祭枝條容易匍匐,也容易長根。所以就不鋪設河沙了。平時澆水是幹透澆透,春天和秋天是生長期,幹透澆透,夏天會有短暫休眠,需要通風並且遮陽,一般到了持續32度的高溫就會遮陽。

慢慢少水,一個月也就給2到3次水,維持根系不幹。

到了天氣轉涼,慢慢恢復給水。溫度不低於零度基本是可以正常給水的,火祭在盆土乾燥的情況下能夠忍耐零下5度的低溫。火祭不容易長蟲子。不過必要的預防還是要的,入冬和入夏都埋一次呋喃丹,以防萬一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