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虎斑秋海棠的養殖方法

虎斑秋海棠又名細蜘蛛秋海棠,為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虎斑秋海棠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忌高溫乾燥和烈日暴曬。生長適溫15℃至25℃,在此條件下保持盆土濕潤而不積水,不要等土壤完全幹透後再澆水,否則對植株有致命的影響,但盆土也不能長期積水,以免根部腐爛。

虎斑秋海棠平時給予較高的空氣濕度,可經常向植株及周圍地面噴水,以免因空氣乾燥使葉片變的小而厚,嚴重時邊緣乾枯,幼葉不能展開,直到植株枯死。但夏季的高溫、悶熱潮濕也會引起植株腐爛,

因此夏季宜放在通風涼爽處養護,並注意防止雨淋和烈日暴曬。

冬季放在室內光線明亮處,減少澆水,10℃以上可安全越冬。生長期每2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觀葉植物專用肥,施肥時注意肥水不要濺到葉面上,以免形成斑痕,影響觀賞。

虎斑秋海棠每年春季需換盆一次,

盆土要求含腐殖豐富,疏鬆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可用腐葉土或草炭土加1/3的河沙或珍珠岩、蛭石,並摻入少量腐熟的雞糞、牛糞作基肥。換盆時去掉舊土和腐爛的根,用新土重新栽種,並在盆底墊上一層瓦片或細碎的卵石,以利排水。

虎斑秋海棠的繁殖可結合春季換盆進行分株,方法是將根狀莖分切成數段,每段都要帶有新芽和2片以上的葉子,待傷口稍晾乾後,分別栽於盆中,栽植深度以根狀莖上部與土面平為宜。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