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木瓜海棠的養殖方法

木瓜海棠是薔薇科木瓜屬植物,為落葉小喬木,常有刺;性喜溫暖,有一定的耐寒性。要求土壤排水良好,不耐濕和鹽鹼。

木瓜海棠一般多地栽,但也可製作樁景實行盆栽。栽植時期以早春萌芽前或初冬落葉後為宜。苗木出圃時,保持苗木完整的根系是栽植成活的關鍵之一。一般栽植的大苗要帶土球,小苗要根據情況留宿土。苗木栽植後要加強撫育管理,經常保持土壤疏鬆肥沃。

每年秋、冬季可在根際處換培一批塘泥或肥土。在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進行一次修剪,把枯弱枝、病蟲枝剪除,以保持樹冠疏散,通風透光。為促進植株開花旺盛,要把徒長枝實行短截,以減少發芽的養分消耗,使所留的腋芽均可獲較多營養物質,形成較多的開花結果枝。結果枝、中間枝則不必修剪。在生長期間,如能及時進行摘心,早期限制營養生長,則效果更為顯著。凡盆栽的樁景更應如此控制。

遇春旱時,要進行1-2次灌溉,並注意防治金龜子、卷葉蟲、蚜蟲、袋蛾和紅蜘蛛等害蟲,以及腐爛病、赤星病等。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