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四季海棠的養殖方法

四季海棠又名四季秋海棠,為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見和栽培最普遍的種類。

養好四季秋海棠水肥管理是關鍵。

澆水工作的要求是"二多二少",即春、秋季節是生長開花期。水分要適當多一些;盆土稍微濕潤一些;在夏季和冬季是四季秋海棠的半休眠或休眠期,水分可以少些,盆土稍幹些,特別是冬季更要少澆水,盆土要始終保持稍幹狀態。

澆水的時間在不同的季節也要注意,冬季澆水在中午前後陽光下進行,夏季澆水要在早晨或傍晚進行為好,這樣氣溫和盆土的溫差較小,

對植株的生長有利。澆水的原則為"不幹不澆,幹則澆透"。

四季秋海棠在生長期每隔10一15天施1次腐熟發酵過的20%豆餅水,菜籽餅水,雞、鴿糞水或人糞尿液肥即可。施肥時,要掌握"薄肥多施"的原則。如果肥液過濃或施以未完全發酵的生肥,會造成肥害,輕者葉片發焦,重則植株枯死。

施肥後要用噴壺在植株上噴水,以防止肥液粘在葉片上而引起黃葉。生長緩慢的夏季和冬季,少施或停止施肥,可避免因莖葉發嫩和減弱抗熱及抗寒能力而發生腐爛病症。

四季秋海棠養護的另一特性就是摘心。它同茉莉花、月季等花卉一樣,當花謝後,一定要及時修剪殘花、摘心,才能促使多分枝、多開花。如果忽略摘心修剪工作,植株容易長得瘦長,株形不很美觀,開花也較少。

清明後,盆栽的可移到室外蔭棚下養護。華東地區4-10月都要在全日遮陰的條件下養護,但在早晨和傍晚最好稍見陽光;若發現葉片捲縮並出現焦斑,這是受日光灼傷後的症狀。

到了霜降之後,就要移入室內防凍保暖,

否則遭受霜凍,就會凍死;室內擺設應放在向陽處。若室溫持續在15℃以上,施以追肥,它仍能繼續開花。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