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水培植物如何增氧施肥

水培花卉除光照、溫度、濕度等環境與土壤栽培完全相同外,對水、肥、氧有特別的要求。

水:家養水培花卉應該採用軟水作水源,一般可使用符合國家標準的自來水。自來水經過過濾、沉澱、滅菌處理後,酸鹼度在7以下,可以放心地用來蒔養水培花卉。

肥:家養水培花卉必須使用以硝態氮肥為主的低濃度專用營養液。水培花卉營養液一般都含有花卉生長所必需的全部營養元素,各種元素配比均衡,無機鹽呈離子狀態,適用於不同花卉品種及其各生長發育階段對養分的需要,且無毒、無害,酸鹼度適當,利於營養吸收。

氧:家養水培花卉的水(營養液)處於靜止狀態,溶解氧低,不利花卉生長。可採取以下增加溶解氧的方法:

1、增加更換營養液的次數。

2、振動增氧,一手固定花卉植株,另一隻手把握器皿輕輕搖動10餘次。搖動後的營養液溶解氧含量能夠提高30%左右。

3、在營養液中加入適量的“固態氧”或添進1%的過氧化氫(3%雙氧水)。

4、採用微型潛水泵或增氧泵(均為水族箱標準製品)對營養液進行瀑氣,植物根系在這樣的環境中可獲得充足的氧氣,促使花卉健壯生長。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