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水培植物能改善環境濕度

很多植物都能水培,並且水培植物方法簡單,也能夠為人們的生活增添樂趣。其實水培植物如果放在室內或辦公室的話,還能很好的改善環境的濕度。


綠蘿

除了常見的綠蘿、吊蘭,適合養在室內的水培花卉還有風信子(詳情介紹)、富貴竹、花葉萬年青、心葉蔓綠絨、細葉千年木、羅漢松、袖珍椰子等幾十個品種。像綠蘿、金虎、小天使等,既能淨化空氣、防輻射,還能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尤其適合剛裝修的新家、長期在電腦前工作的上班族和有老年人的家庭。

水培植物不需要人們過多操心,只要瓶口大一點的,有一定體積供根系伸展的容器就可以,對保持水質和根系生長更為有利。透明的最好,可以使植物的根部清晰可見,瓶子的底部可以放上漂亮的雨花石。水培植物對養分要求不高,也不像其他植物那樣嬌慣,基本都能在自來水中生長。如果你也想在單調的冬天裡,

可以每天欣賞一株水養植物的曼妙身姿,趕緊行動吧,只要把它們放到陽光可以照到的地方,它們就能很快生根了。

水培植物的特點是易於養護、生命力強。冬天只需半個月換一次水,溫度在5攝氏度以上就行。栽植時應避免葉子浸入水中,以免造成腐爛;水變得污濁時,及時取出植物,清洗容器,重新灌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