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鳳梨葉子發黃

鳳梨一般是觀賞鳳梨的簡稱,是比較有名的節日花卉,不少花友買到家裡的鳳梨養一段時間後發現鳳梨葉子發黃了,不知道鳳梨出了什麼狀況,看完這篇文章花友就可以瞭解了。

鳳梨其實是鳳梨,只不過我們在花卉市場看到的一種花其實應該叫觀賞鳳梨,有時候商家隨便的剪短說是鳳梨,花友也稀裡糊塗的跟著這麼叫了,知道名字的前後,下面來說說觀賞鳳梨的基本特點,雖然這和觀賞鳳梨葉子發黃沒有直接關係,但是花友應該瞭解。

觀賞鳳梨一生只開花一次,花後會在老植株基部長出一至數枚分孽芽,

此時不宜過早分株。否則不易成活,分株的方法是:先從基部剪去花莖,再將老植株葉片留下5-8釐米,其餘全部剔除,留下的葉片基部正好形成一個筒狀可貯水,剪時千萬不要碰傷小芽。待芽高10釐米左右,再用利刀輕輕從芽和母株連接處切開,將小芽栽入用腐葉土配成的盆土中,精心養護一年後,又能開出豔麗的花朵。

也就是說,花友買到的觀賞鳳梨已經是正在花期了,隨著花期的慢慢過去,鳳梨也就慢慢的枯死了,葉子變黃也是理所應當的,這是一種正常的情況,有的花友會說,那為什麼沒有看到底部有孽芽,花友要知道一件事就是鳳梨原本是熱帶花卉,雖然在花卉市場可以買到,但生產環境都是在溫室大棚內進行的,

這類花做為觀賞花卉還可,普通家庭養殖是無法長久的,出現葉子乾裂,發卷,發黃等情況非常正常,另外就是很多花友有一種情結,就是不管買回來什麼花都希望花可以一代代的養下去,其實這種清潔不符合科學,因為現在雖然可以南花北看,但是那都是在溫室生產的,到了花友家裡,依舊是普通的環境,所以花友無需強求。

很多花友問過我,觀賞鳳梨花後要怎麼辦,其實我每一次都說差不多仍了就可以了,但是花友捨不得,這就是前面的說的那種情結,看上圖中的觀賞鳳梨,已經是晚期了,沒有必要去挽救,也挽救不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